西风兑酒

忙。

【流散万华·夜25】死于午后 4.4

3.

“——”

“——”

某人打量着周围的景象变换,最先消失的是不断沉浮的海洋,手中多出来浇筑的泥土,他琢磨着面前的构形,凑合着倒出来小人的框架。之后是一张一张抽出来、飘到手中的碟片,被手接触到的瞬间化成粉末,零零碎碎洒在框架上,堆出来肌肉。再然后,无声当中,那棵大树轰然倒下,树干化成无数木条,树皮一卷,包裹成为小人的皮肤。

永恒沉寂的灰黑之中,木条分成两份。某人注视了好一会儿其中一堆木条,垃圾堆里无数的改造义肢随便飞起一条手臂,干脆的原地爆炸,给木条打了个火。他很有闲心的蹲在火堆边,打了个哈欠。

再有一段时间……应该就能醒过来了吧。

小人逐渐变换出清晰的面孔。半长的蓝紫头发,白皙的皮肤,睫毛微微颤抖,短暂的,他还没有足够的力气睁开眼睛。这让他多挣扎了一会儿,新生的意识垂着眼睛,视线没有焦点。

【这是……哪里?】

他没有记忆,却又好像有。实在太零碎了,无数的碎片混合在死亡的记忆里……死亡?死……

比起反应过来那究竟是什么意义以前,身体先一步做出了反馈:他下意识捂住嘴,不让自己因为恐惧吐出肠子。他的的确确死了,死、死、死——他不记得了,那个世界彻底对他封闭,死……伴随着花魁切断脖颈,世界的压力便倾泻而下,他直接被碾碎、被扼住喉咙、被绞杀,动弹不得、身体失血、僵硬、恶心、挣扎全部没用,手还要伸出去——

“哈啊……哈……”

冷汗涔涔,他不知道自己是谁,想不起来自己在哪儿,除了无法忽略的惨死记忆,他好像什么都没有……

“你终于醒啦。”

听上去和自己很接近的嗓音,却是从那堆零件堆里发出的声响。他愣愣的看向那边,只见到燃起的火堆,视线摇曳了一下,不太讲究的零件山里飘出几样部件,拼拼凑凑,竟然拼出一个和他面孔无二的“人”。

“看样子土办法还真有点用,你居然真活过来了。”

那人三两步便凑近了,拍了拍他的脸。好奇怪的感觉,明明都是金属义体,裸露在外的机械表皮却留有温暖,像是人类充满关怀的轻抚。他有一点想让这温度多留存一会儿,那人却收回了手,摇一摇,右臂的义体砰一下沉入火中。

“不过看你这样子……活过来这个形容好像不太准确……”

那人抬一抬手,垃圾堆里又飞出来一块义体手臂,随便拼上去凑合。他拧一拧已经不顶用的这条左手,干脆又把手臂扔进火中。

“我也是第一次接触转移技术,不太熟练……不过塑造出来的竟然是个没了记忆的你……”

循环往复,这次扔掉又换上的是左腿。

【我……应该有记忆吗?】

“你大概只剩下死掉时候的记忆吧。”轮到右腿了,那人很有余裕的托腮,“不好受,对不对?叫人不成人形的感觉。你死过一次,立场终于和我一样了。”

乐此不疲一般,那人又换了一样部件,“忘记做自我介绍了,我叫散兵。那个有记忆的你也叫这个名字——不必觉得奇怪,我、死前的你,还有那些在穿梭世界时,死前的你见过的那些,我们,都不过是'散兵'这个概念下,无数平行世界的记录和延伸。”

【我的名字……是散兵吗?】

“我不主张你还用这个名字,”哐,又是义体飞进火中,“如果你有自己的记忆、自己判断之后,还是接受这个名字的话,我不反对你继承一下它。但你目前,对一切都一无所知,不是吗?”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