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风兑酒

忙。

【流散万华·夜26】死于午后/花传书 4.5

4.

周遭的灰黑坍塌了。空间像是一块瘪下来的破抹布,软塌塌轻飘飘落了地收敛起来。恍惚之间,他只感觉到环境一暗,再次亮起来时便让人落入星河。有人拧开效果器一般,咔哒,亮起来一条深粉的光带,又一下,这次是发暗的蓝绿。

蓝紫色作为主调的空间,瓶瓶罐罐,散兵懒洋洋的趴在吧台上,火堆把他可以替换的义体烧完了,他保持在微妙的状态。明知自己只是某一段还没烧完的记忆残影,他颇为新奇的捏一捏自己能够碰触、却实际并不存在的肉身,过一会儿才催促打蔫儿走神的业余酒保。

“不请我喝一杯?”

【我不会调酒。】吧台里头的他仍然垂着眼,【而且,这里应该是你的空间。】

“不不,怎么会呢,”见他不打算动作,散兵抬了抬眼,干脆利落的一撑手,直接翻过吧台,在跳起的同时顺手抽了几瓶子酒柜的酒,翻找酒杯时他感觉被对方瞥了一眼,“这是你的空间、你的世界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是间酒吧,不过既然你懒得招待我,我就自便了。”

近乎于喜滋滋的,散兵给自己假模假样倒了酒,装作自己精于此道。实际上他根本没进过酒吧,至少“这个他”没有进过,“我那个时代都没有这些了,连最基础的啤酒都只能靠合成来切近酿造的风味。”

【你似乎比之前活跃很多。】

“这不是当然的嘛,”散兵把椅子无聊的转来转去,“我所代表的可是'我'的学生时代。早想跟你说话了,可惜只有记忆被烧的七七八八之后,我的这一部分才能扒开那些死亡垃圾上浮。”

【……那些义体?】

“还有生命转让时烧掉了的统计树,和那些垃圾山一样没整理过的记忆碟片。它们一点都不重要,就像大海上排满的白色污染。”

散兵尝了一口他胡乱调的酒,猛的被酒精的味道呛住,虽然不至于一顿咳嗽,但还是在瞬间让他鼻子发酸发紧,“可惜直到它们通通被烧了,我才知道它们都不重要——我沉溺在死亡的记忆里太久。”

酒吧不存在的门打开,只勾勒了轮廓的人纸片一样晃进来。他没有记忆,所以这只可能是散兵的意识投射,果然不出他所料,散兵对着那片影子摆了摆手。

“虽然世界online就是最乐色的游戏,从demo出来酒会被所有投资人判死刑的那种,”散兵伸手弄了根长长的吸管放进杯子,便又像猫一样窝了回去,“我失去了一切,但我也曾经拥有过很多东西,你看到的这家伙就是其中一个。”

红色勾边的影子坐下,揉了揉散兵的头发,被他懒洋洋的拍开手,“本来只有我被抽中做义警……也不知道丹羽这个笨蛋怎么知道消息的,说服了家里人来一块儿陪我。也所以他的死状最多,大概没几块我还能记清楚的部件。”

【……你要哭一会儿吗?】

散兵诧异的瞅了他一眼,挥了挥手,丹羽留在他心中的记忆便泡沫一样离散了。他看着那些灰白的泡泡,每一个上升的气泡里都折射有丹羽的一次死亡。那些内脏七零八落、血液被暴乱者的炸弹泼洒汽化、脑浆和眼泪含混不清的时间……记不清楚是假的,散兵安稳的笑了笑:他可能比丹羽本人还要清楚对方的身体构造。

评论(2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