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风兑酒

忙。

[散荧/流浪者荧]我的怨种男友 9

9.

一直到关门声音响起,丁零当啷——荧把钥匙串收进口袋,牵住散兵的手腕往外走了好一阵子,散兵才回过神来,对着清晨的寒风——"阿嚏!"

下意识搓搓手又搓搓胳膊,散兵转着头打量周围:典型的老破小,水泥砌成的格子楼里挨挨挤挤住了许多人家。时间很早,却已经有人急急忙忙快步走在路上。

"急着上班呢。"荧适时解说,"你记一下路哦,我带你去买包子。"

这是怎么看都算不上很好的居住环境,荧带着散兵绕过好几条看上去差不多的小巷,密密匝匝的建筑物里一条细细的缝,温暖的水汽争先恐后起泡,把微凉的空气包裹。两个人一前一后穿过水汽,云山雾罩过去,散兵只觉得自己额头被重新凉下来的空气一碰,视线顿时清晰——紧接着他就下意识向后退了一步。

"怎么会有这么多人!"

荧对他贼笑,"难以置信吧,难以置信吧,哼哼,"她把两只手都放在嘴边,一副得逞的、光明正大的偷笑,"我就知道,不管是谁都会被震撼到的——这种长队。"

乌压压的一片,从巷子头排到巷子尾,完全不存在夸张意义的摩肩接踵,衣着打扮气质做派迥异的各色人等,动作各有参差,张望着窗口的表情却是相似的:每当一个人提着包子油条豆浆煎饼走过,那份昂首挺胸的阔气简直让人环头180度瞩目目送,紧接着便陷入自己还没排到的焦灼。

散兵看了直挠头,总觉得身边一大票荧的复制人。他下意识压低了声音,小声咕哝:"都是食物,哪里会有这么大的区别。"

荧顿时就笑,"这区别可太大了!不然我这么早叫你起床。"队伍往前略微缩短,荧推着散兵的背往前走,"卯师傅家的早餐......准确说他做菜委实一绝。可别看不起人哦,当年他做小店的时候,周围人全靠他养活——看见那头那辆好车了吗?他开分店之前在这里赚的。"

"咦,是你们两个——"

瞅一瞅,再瞅一瞅,热热闹闹跑过来的女孩子;荧低声告诉散兵她叫香菱,以前的同学之一。

"你不怕我露馅吗?"

"香菱不会在意,而且,"荧不动声色,继续低声说话,步幅却些微调整,她挪到了略微后面的地方,不太想让人注意的模样,"你也不需要去扮演阿散。"

"好久不见!国——呃,'散、兵'?还有荧!"

香菱肉眼可见的在名字上卡壳,她抢在散兵皱眉之前纠正过来,改口正确之后吐了吐舌,回到快活的笑脸,"最近都在忙分店的生意,有段时间没联系你们,对不起呀。"

荧面无表情的戳着散兵的肩膀,示意他快点回话。散兵在心里问候了一遍荧;他倒是常和自己的前同事们"寒暄",但这显而易见不适用于现在的场面。面对把好意写在脸上的女孩子,他哽了一会儿,"啊......没关系。"

"不过还真是难得,一般都是散兵你一个人来照顾我家生意,今天你把荧也带来了,真让人高兴!"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