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风兑酒

忙。

[魈温]漫游食话·荔枝酒

真·吃饭文学

系列短篇。mys比lof提前一点发。


魈和温迪一般轮流做饭。

家里的伙食姿态在蒙德和璃月风格里反复横跳,时间很长,轮换着也囤上了两套对应风格的餐厨具。魈常拿来搭配的那套是青瓷质料,不是什么名贵东西,茶叶一般淡色的青,餐具垫脚的地方画一线白,与璃月的清粥小菜一衬,爽快又风流。

温迪在小楼的一层弹了会儿琴,手指随意的在琴弦上轻轻拨画。卸任退休的风神大人现在反倒成了大忙人,白天的时间都丢进社会里,晚上才方便休息叙话。他犯着懒,打了个哈欠,心里算着时间,转头问窝进沙发里的魈:

"说起来,半年前封的那一坛子是不是能喝了?"

魈扬眉,略一思考之后他使力坐起来,先帮温迪掖了一下身上的家居服,低声念着"不要放冰",便带着一点没精神往外走。温迪知道这是成了,虽然觉得加冰的口感会更好,但这种天气里,还是少做一点看着就冷的事情。

更何况,温温的果酒,和家人一起喝的滋味,和夏天开坛加冰的味道,可是不一样的。

 

厨房的灯点起来,魈在橱柜里找出来温酒器。水浴的温酒器,以前是一人份,现在买了容量大一点的:那个时候魈不大愿意去饮酒,现在倒也慢慢能小酌几分自己做的果酒。

将温酒器中间细瘦的瓶子,连同外头胖胖的水浴盅一块在流水底下洗干净。荔枝新上的时候,封坛避光的荔枝酒被小心翼翼的托着放上桌面。去核了的妃子笑果肉微黄,制作时铺进酒里的两层冰糖已经完全溶化,浅色的酒没什么度数,甜丝丝的泛着荔枝的香气。

这类果酒魈给温迪制备过好几回,荔枝的苹果的,水果自身的果味混合进大米酿酒的清洌,白酒选度数不高的,便不至于贪恋果味喝到伤人。他前两天出门散步的时候,还见到些以前没考虑入酒的食材,打算之后找一天试一试看。

 

天气转冷。小楼之外,有风低声卷走行道路上的落叶三两。

"再过一两个月,应该就要下雪了。"

魈和温迪在沙发上排排坐,茶几上温着果酒。酒精在加热里散开,入口便温暖又熨帖。客厅的灯火在微醺里朦胧成暖黄的雪花。

 

"晚来天欲雪,......"

"能饮一杯无?"

评论(6)

热度(6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